怎麼讓咬肌自然萎縮

讓咬肌自然萎縮的方法有很多種,首先可以張開嘴巴保持這個動作,等到臉部肌肉酸脹後停止,重複3~4次,長期堅持可以使咬肌自然萎縮。還需要改掉咬緊牙關的習慣,最好長時間都不要吃比較硬的食物,必要的時候可以選擇熱敷面部的方式改善。

有些人天生咬肌就比較大,而有些人主要是因為後天因素所引起的咬肌較大,例如在進食的時候只用一側牙齒,或者是經常吃比較硬的食物,這些原因都可能會導致咬肌比較大。這會很影響面部美觀,所以出現這種情況後,需要採取一定的措施讓咬肌萎縮。那麼,怎麼讓咬肌自然萎縮呢?
1、保持張開嘴巴的動作
想要讓咬肌自然萎縮,首先可以張開嘴巴喊出一個“啊”字,然後保持這個動作,直到感覺到自己臉部的肌肉已經很酸脹就可以停止了,接下來閉上嘴巴放鬆臉部的肌肉,重複這個動作3~4次即可。這個動作對咬肌自然萎縮具有很好的作用,此外,還可以將嘴巴翹起來,慢慢的吸氣,讓臉頰膨脹起來,保持動作5秒鐘後再放鬆面部肌肉,建議重複做三次,這樣可以使臉部的肌膚更加有彈性,同時也可以讓咬肌自然萎縮。
2、改掉咬緊牙關的習慣
現在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事情後會咬緊牙關,如果經常性的咬緊牙關就會導致咬肌肥大,所以想要徹底的消除咬肌,則需要改掉咬緊牙關的這個習慣。尤其對於經常喜歡吃檳榔的人來說,這類人的咬肌通常都比較大,而且已經成為了習慣,如果長期養成這個習慣,就會使臉部的咬肌繼續增大。
3、長時間不吃硬物
在平時儘量避免咬肌活動,有些人經常會吃一些堅硬的食物,例如啃骨頭、嗑瓜子等;在日常吃飯的時候則應該用到兩邊的牙齒,尤其是下槽牙需要兩邊均勻的使用,不能總是用一邊咬東西,否則會增加肌肉的活動,這會導致另一側肌肉活動減少,肌纖維也會變細,所以咬肌會自然地減少。所以這些患者需要長時間不吃鸚鵡,這樣可以有效的讓咬肌自然萎縮。
4、熱敷面部
消除咬肌最好的方式就是熱敷,透過這種方法可以有效的使咬肌自然萎縮,但需要長期堅持,熱敷的方法比較簡單,在睡覺之前用熱毛巾敷在面部即可,如果沒有熱毛巾,也可以使用熱水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