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晚上睡覺突然大哭是怎麼回事

有一部分寶寶在睡眠的過程當中會突然大哭,或者部分寶寶會表現突然坐起來。這時候要注意,寶寶他的環境有沒有一些變化引起來寶寶心理的不適,還有就是寶寶會不會有些神經系統方面疾病,寶寶總是反覆這種情況不見好轉,需要帶寶寶到醫院就診。必要時候可以透過腦電圖檢查,看看寶寶是不是神經系統方面有一些什麼疾病。

寶寶晚上睡覺突然哭醒並不罕見,但是寶寶睡覺突然哭醒的誘因卻有很多,想要結局寶寶睡覺突然哭醒的問題,首先要了解寶寶晚上睡覺突然大哭是怎麼回事,這樣才能有針對性的解決問題,幫助寶寶改善睡眠狀況,讓寶寶健康成長。那麼,寶寶晚上睡覺突然大哭是怎麼回事?
1、媽媽抱得太多
寶寶的哭聲總是牽動著父母的心。在寶寶哭鬧不肯睡的時候,媽媽就喜歡懷抱寶寶哄他入眠。在寶寶夜裡醒來哭鬧的時候,媽媽也總是第一時間把寶寶抱起,給予他安慰。漸漸地,寶寶就會依賴上媽媽的懷抱,養成一個壞習慣。
2、對氣溫很敏感
嬰兒在睡覺是突然放聲大哭,可能是床墊下有蟯蟲感染或者是所蓋被子與天氣不服。過熱或者過冷,嬰兒對外界氣溫是很敏感的。所以,建議父母要定期清洗床褥,做好定期的清潔工作。
3、白天受過驚嚇
寶寶出生之後,會有很多親朋好友來探訪,而且都喜歡逗玩寶寶。有的時候會做一些驚嚇的逗玩,例如是先雙手遮著臉然後對寶寶做鬼臉等。雖然出發點都是為了讓寶寶可以開心的笑,逗玩一下,但卻忽略了寶寶的神經系統還比較脆弱,如果讓寶寶受到驚嚇,寶寶晚上就會睡得不安穩。
4、做噩夢
寶寶做惡夢的話,會醒來然後哭,幼兒期或之後會出現做夢現象,並且夢一般都在後半夜,由於緊張和受到了驚嚇,寶寶可能無法繼續睡覺,需要爸爸媽媽陪著,夢裡的片段可能會有印象,如果是夜驚,會在寶寶4、5歲時出現或者更晚,一般發生在入睡後的2小時左右,夜驚後寶寶會繼續睡覺,並且不會對夜驚有印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