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內側有紅疙瘩瘙癢是怎麼回事

大腿內側有紅疙瘩的時候一般都是由於股癬導致的,這種疾病和腳氣一樣,一般長在大腿根部位,部分也會在陰囊上出現。溼疹也會導致這種現象出現,還有面板瘙癢症,毛周角化症,玫瑰糠疹等疾病都會引起大腿內側有紅疙瘩。

大腿內側的肉較嫩,經常會受到一些細菌的侵害,導致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有的患者發現自己的大腿內側有一些紅疙瘩出現,而且還會有嚴重的瘙癢感出現。那麼,大腿內側有紅疙瘩瘙癢是怎麼回事?一起來了解一些吧。
1、股癬
股癬是一種真菌,與腳氣的病因一樣;一般長在大腿根,部分會波及陰囊上;表現為邊界清楚的島狀斑,連緣清楚,中間好轉——它是從小到大,慢慢從中間向周圍擴散的;此類人群多數伴有嚴重的腳氣,或者灰指甲;或者其家人有腳氣等,但內衣與襪子共洗,結果會傳染了;這個相對比較簡單,塗些抗真菌藥如鹽酸特比萘芬就可以治癒了。
2、溼疹
此類多由於股癬等治療不當引起,也與自身面板敏感有;陰囊是溼疹的重災區,比腿上的嚴重,故臨床上稱為陰囊溼疹;陰囊溼疹是所有的溼疹型別中最頑固的一種——因為多數治溼疹外用藥是含激素的,而激素禁止用於陰囊;筆者習慣於用複方黃柏液加中藥調理,可以治癒;必須注意的是,此類多數情況下是有真菌感染的,因此應當配合抗真菌藥。
3、面板瘙癢症
此類恰恰與溼疹相反;溼疹陰囊上更重,而面板瘙癢大腿上更為明顯,表現為一側或兩側大腿面板乾燥,毛孔明顯,癢甚,有些嚴重的甚至抓出血來,抓痕明顯;尤其是晚上睡覺鑽被窩後面板受熱時更明顯;此類多與洗澡過度,或者面板脾胃功能差有關,治療可口服止癢藥如氯雷他定片、中成藥膚癢顆粒等,不難治,但至少要用藥一個月。
4、毛周角化症
表現為一粒一粒的小疙瘩,俗稱雞面板;此類多數伴有上臂,面部的同樣病變;此類易癢,常常因為抓癢過度導致區域性面板色素沉著;很多人所謂的大腿內側黑與這個是有關係的;治療以外塗祛角質的藥膏,以及中藥調理為主。
5、玫瑰糠疹
此類少見;一般的玫瑰糠疹是長在上臂,前胸後背以及腹部;但少數人發病之初大腿根部,腰部即出現;並且此類相比之下好得慢,顏色相對也深,治療以中藥調理為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