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一個多月有點見紅怎麼辦

懷孕一個多月如果只是少量見紅身體並無異常,一般在家臥床靜養即可。如果孕婦見紅時還伴隨下腹部疼痛,則要及時就醫,防止先兆流產和宮外孕。此外,孕婦日常飲食要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防止便秘。

女性懷孕是一個很艱辛的過程,身體和心理都會發生改變,尤其在孕早期很多女性會因為胎像不穩而流產。很多孕婦在剛懷孕一個多月時不僅會有嚴重的孕吐反應,同時還有見紅的症狀,這往往會給孕婦帶來很大的心理壓力。那麼,懷孕一個多月有點見紅怎麼辦呢?
1、臥床休息
懷孕時見紅不要太過驚慌,如果只是少量、持續的出血,那麼多注意休息即可。在見紅期間孕婦要堅持臥床休息一週,這段時間除了廁所和正常進餐之外,最好哪裡也不要去,更不能做劇烈運動、做家務,等出血症狀穩定好轉之後再適當的下床活動,此外孕婦還要注意避免性生活,防止出血進一步加重。同時臥床休息時還要注意睡姿,建議孕婦平躺,並且在臀部墊上枕頭,抬高臀部以減少出血。
2、住院靜養
有些女性在見紅的同時還伴隨著下腹部疼痛、墜痛感,這種情況有可能出現了先兆流產或宮外孕。要及時帶孕婦去正規的醫院做檢查,檢視胚胎髮育是否正常,如果胎兒發育正常那麼可以在醫院邊治療邊觀察,積極進行保胎治療。如果見紅症狀沒有得到好轉,並且陰道排出組織樣物質,則需進行清宮術。
3、合理飲食
見紅後的女性要合理膳食,避免便秘的出現。孕期要做到少食多餐,同時要攝入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多吃含有粗纖維的食物,促進腸道蠕動,保持大便通暢,防止排便時因為便秘而久蹲廁所,這也有利於保胎。此外見紅時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以免刺激腸胃。
4、藥物治療
孕婦見紅後如果過於焦慮和緊張,可以去正規的醫院諮詢專業的治療。目前臨床上孕婦保胎可以根據病情選擇注射針劑或口服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