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是否失眠

  朋友們對於失眠這種疾病的判斷應該不是很瞭解吧,其實判斷失眠是否在自身出現,就是需要對於失眠的症狀有一定的瞭解。下面就請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怎麼判斷是否失眠。

  怎麼判斷是否失眠?常見的失眠表現,就是睡眠障礙,很多患者經常在夜間翻來覆去的睡不著,患者失眠後常常不能入睡,躺在床上越來越清醒,常常會想白天或者從前的事,好像回到了從前,所有的經歷在腦海裡又重演了一遍。

  怎麼判斷是否失眠?另一種表現是睡眠中間易醒,睡眠後腦子仍保持一定的警覺程度,周圍稍有響動就被驚醒,一夜之間反覆多次,實際睡眠時間較少,第二天頭腦昏沉沉的,感覺疲憊無力。這種失眠又稱為“淺睡性失眠”或“間斷性失眠”。

  怎麼判斷是否失眠?還有一種失眠表現是上床以後也能較快地入睡,但很早就醒來。醒後就不易重新入睡,眼睜睜地等到天亮,這種失眠叫做“早醒性失眠”或“終點失眠”。這種現象多見於中老年人。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怎麼判斷是否失眠應該有了一定的瞭解吧。如果出現失眠的症狀一定要儘快的到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