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有哪些症狀?

醫學上低血壓又分為生理性低血壓和病理性低血壓兩大類

生理性低血壓者除動脈血壓低於上述值外,無任何自覺症狀。經長期隨訪,人體各系統器官無缺血和缺氧等異常,也不影響壽命。生理性低血壓狀態常見於年輕婦女,尤其是體型瘦長者,而經常從事較大運動量的運動和重體體力勞動者也不少見。其低血壓的產生常與迷走神經緊張性較高有關。
 病理性低血壓(低血壓病)除動脈血壓低於正常外,常伴有全身乏力、頭暈、易疲倦、出汗、心悸等症狀,當長時間站立或者由臥位(或坐位、蹲位)轉為立位時,上述症狀更為明顯,甚至昏倒。低血壓病又分為急性低血壓和慢性低血壓,急性低血壓多見於各種休克和急性心血管障礙。慢性低血壓可有遺傳傾向,也可繼發於某些神經性疾病、心血管疾病、慢性營養不良、內分泌功能紊亂、傳染性疾病恢復期以及使用某些降壓藥時,常伴有相應的不適和檢查異常。

低血壓症狀
1、輕微症狀頭暈、頭昏、頭痛、食慾不振、易疲勞、臉色蒼白、消化不良、暈車船等。
2、嚴重症狀直立性眩暈、四肢厥冷、心悸、呼吸困難、共濟失調、髮間含糊、甚至暈厥、抽搐、需長期臥床。


 低血壓危害低血壓病人由於血管內壓力過低,導致血液迴圈緩慢,遠端毛細血管缺血,以致影響組織細胞氧氣和營養的供應,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的排洩。由於血壓下降影響了大腦和心臟的血液供應,因此使機體功能大大下降,工作和生活質量隨之降低。
 主要危害眩暈、乏力、易疲勞、工作能力下降暈厥、跌倒、骨折等以外事幫及死亡增加引發心情壓抑、憂鬱症等精神障礙誘發短暫性腦缺血、腦梗塞、心肌缺血聽力損害、視力障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