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扁平苔蘚的方法!

  中醫治療扁平苔蘚的方法!扁平苔蘚給患者朋友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威脅,而且嚴重影響著患者朋友的正常生活,所以一旦患病就要及時的治療,那麼下面小編就給您介紹一下中醫治療扁平苔蘚的方法!

  中醫治療扁平苔蘚的方法

  證屬血虛風燥者,治療扁平苔癬以滋陰養血、疏風潤燥,(當歸、生地黃、白芍、熟地黃、麥冬、女貞子、枸杞子、白鮮皮、牛膝、香附、旱蓮草)。

  證屬陰虛內熱者,治療扁平苔癬以滋陰清熱,(生地黃、熟地黃、丹皮、茯苓、澤瀉、山藥、山茱萸、黃柏、知母、梔子、麥冬、旱蓮草、天花粉、石斛)。

  證屬氣血兩虛者,治療扁平苔癬以益氣養血,(黨參、黃芪、白朮、茯苓、澤瀉、當歸、制黃精、白芍、熟地、何首烏、石斛)。

  證屬脾胃溼熱者,治療扁平苔癬以祛溼清熱解毒,(蒼朮、厚朴、陳皮、薏苡仁、黃柏、夏枯草、土茯苓、藿香、佩蘭、生甘草)。

  證屬肝氣鬱結者,治療扁平苔癬以疏肝理氣解鬱,(柴胡、當歸、白芍、梔子、丹皮、茯苓、黃芩、川芎、香附、鬱金、連翹、炙甘草)。

  小編提示: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您對中醫治療扁平苔蘚的方法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在使用以上方法時一定要選擇正確的方法治療,這樣才能早日的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