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必須動手術割治嗎?

  患有白內障的老人似乎不少,這種眼疾到底有多普遍?白內障必須動手術割治嗎?

幾乎每一個人遲早都會得某種形式的白內障,這是眼球晶狀體因年老化而變得渾濁。到耄耋之年才患白內障的人是很幸運的。

假如白內障不妨礙日常生活,患者仍然能夠看書報和電視,蒔花養草或從事其他喜愛的活動,就不一定要動手術。需否動手術割治白內障,應該聽從醫生的建議。

七十多歲老人完全喪失聽覺,該怎麼辦?

有些老人(以及一些較年輕的人)不願承認自己聽不見聲音。患者的親人應當說服他去看專科醫生。耳聾有多種,其中許多是可以治療的。耳聾會逐漸加重,而且患者易生意外,不可忽視。

老人斑究竟是什麼?隨著身體衰老,某些部位的面板會變色。例如手背、臉部或其他沒有衣物遮蓋的部位會出現斑點或斑塊。斑點的顏色從褐色到淡紅色不定,有許多不同名稱,如老人斑、肝斑(這些斑點其實與肝臟無害)。老人也易得脂溢性畛疣和痣。老人斑沒有什麼危險,長出痣則應當去找面板醫生檢查,因為有些痣會變成面板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