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脈瘤手術費用是多少

顱內動脈瘤是指腦動脈內腔的侷限性異常擴大造成動脈壁的一種瘤狀突出。顱內動脈瘤多因腦動脈管壁區域性的先天性缺陷和腔內壓力增高的基礎上引起囊性膨出,是造成蛛網膜下腔出血的首位病因。脈瘤發病原因尚不十分清楚,動脈瘤形成的病因,概括有以下幾種:①先天性因素;②動脈硬化;③感染;④創傷。此外還有一些少見的原因如腫瘤等也能引起動脈瘤,顱底異常血管網症,腦動靜脈畸形,顱內血管發育異常及腦動脈閉塞等也可伴發動脈瘤。通常腦動脈瘤,我們都要進行手術,那腦動脈瘤手術費用一般多少呢?

開顱夾閉手術,目前國內採取開路手術的醫院會比較少。該手術會需要將患者的頭髮都剃了,開啟頭蓋骨進行手術,將動脈瘤夾壁,手術的創傷較大,但費用較低。術後的恢復期較長,大概需要一個多月。手術的費用一般在3萬到6萬之間。介入治療目前是國內採用較多的療法,該手術向大腿的大動脈插入導管,導管順著動脈進入腦部動脈瘤處根據動脈瘤的大小置入相應大小的進口白金彈簧圈,將動脈瘤栓塞,手術創傷較小,住院時間短。但費用很高,而且要根據置入患者動脈瘤彈簧圈個數和大小而定,整個治療的費用可能會超過10萬。這種手術費用因地而異,各醫院採用材料不一樣手術方式不一,費用有所差別。當然不同的醫院收費標準也會有不同,一般大醫院的收費標準較高,但大醫院的醫生手術經驗會更豐富一些,手術更有保障。使用的材料不同也會影響整體治療的費用情況,尤其是介入栓塞手術的費用,由於其需要填塞線圈,因此線圈的材料對它的費用具有巨大的影響。

動脈瘤的治療是越早越好,尤其是在未發作的時候,但是手術費用的問題也是困擾許多患者和他們家屬的問題。患者應該儘早在專家指導下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希望上述內容可以幫助對該病的瞭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