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早期症狀

很多朋友由於生活中的很多細節不夠注意,養成一些不良的習慣。久而久之就容易患上胃癌,給身心健康帶來極大的損害。對於胃癌的早期症狀有一定程度的瞭解對於我們及時發現胃癌,儘快接受正規有效的治療是至關重要的。

一、噁心、嘔吐,胃癌初期的症狀可出現食後飽脹感並伴有輕度噁心。賁門部腫瘤開始可出現進食不順,漸漸發展為吞嚥困難和食物返流。胃竇癌進一步生長可因幽門梗阻而出現嘔吐。

二、便血,此症狀可在胃癌早期出現,小量胃內出血的體現是大便潛血陽性,出血量多時可出現嘔血和黑便。凡無胃病疾患的人,一旦出現黑便更應警戒胃癌的出現。

三、胃部痛楚悲傷。

上腹隱痛不適,期胃癌較多見的症狀是上腹不適,如輕度胃部疼痛、膨脹沉重感,有時心窩部隱隱作痛,起初常被診斷為胃炎或潰瘍病並加以治療,症狀可能暫時緩解。如病變發生在胃竇部,可發生十二指腸功能改變,出現節律性疼痛,類似潰瘍病的症狀,也易被誤診為十二指腸潰瘍而延誤治療。但這些症狀都會在一段時間後復發。如又伴有其他高風險因素,或在治療後反覆發作者,必須提高警惕。

多數胃癌患者發病初期都有胃部痛楚悲傷的症狀,開始僅僅感覺上腹部不適或有膨脹極重沉重感,偶然心窩部隱隱作痛,常被誤認為是胃炎或潰瘍病並加以治療,症狀大概臨時緩解。如病變產生在胃竇部,可產生十二指腸成果變化,出現節律性痛楚悲傷,類似潰瘍病的症狀,常被忽視,直到病情生長出現連續性痛楚悲傷乃至出現黑便或嘔血時才被過細,而此時每每已到癌症晚期而喪失治癒機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