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疾病的特點是怎樣的

現在的人們無一不談菌色變,而提起癌症,人們同樣也是驚恐萬分。如今人們的生活都是快節奏的,飲食不規律的現象無處不在,而這就造成了大腸癌發病的機率增加。下面就講一下大腸癌這種疾病的特點。

大腸癌的疾病特點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一、大腸癌是生活常見病,但非同一般的,大腸癌的分化較差因此惡性程度很高。在確診的青年人大腸癌中,分化最差的黏液腺癌佔了百分之五十,這一資料是老年患者的五倍;年齡小於二十歲的患者,黏液腺癌佔了百分之八十。

二、患得大腸癌還很易導致患者出血,這是較為明顯的一個症狀表現。在疾病診的時候,大多數患者多屬晚期,容易發生急性腸梗阻,約百分之四十左右的患者是以腹痛為第一表現的。至於出血,大多不會引起患者的重視,會當作痔瘡治療很長一段時間,造成病情的延誤。

三、臨床上對於大腸癌的診斷確診時間是很長的,這就很不利於疾病的及早發現確診和治療。一般情況下,青年人患者從有不適症狀到經檢查被確診,整個時間約為八個月,直接導致了病情的延誤,耽誤了對該疾病的治療,造成了嚴重的後果。

四、腸道滅菌因素為防止術中腸段切除中細菌汙染,術前患者均給以口服抗生素,我院常用滅滴靈和鏈黴素來聯合服用進行腸道滅菌準備。實際上,腸道滅菌易引起繼發黴菌感染已引起醫學上注意,口服抗生素已從過去的5天準備法逐步降至現在常規服用2天。但臨床中我們發現很多醫生執寧多勿少的原則,超過50%病例術前服用3天以上;有些病例因故手術延期,但口服抗生素準備仍不及時停止,繼續服用,這樣就增加了術後腸道黴菌繼發感染的機會。據文獻報道,廣譜抗生素應用使正常腸菌群平衡失調,耐藥性微生物過度生長,約20%~30%正常人腸道帶白色念珠菌。腸菌和黴菌互為消長,抗生素服用後白色念珠菌會很快取代原來佔優勢的其他腸道菌。已行腸道菌去汙準備的病人,腸腔呈空虛狀,抗生素作用強於一般條件下,如服用天數延長,內生性黴菌生長機會就增高。

只有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的生命質量,只有身體健康了才能更好的享受生活給我們帶來的美好。所以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注重養生做一個有健康意識的當代人,長命百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