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的預防和治療方法有哪些?

宮頸癌的預防和治療方法有哪些?宮頸癌是女性常見的一種子宮疾病之一。很多女性都因此而失去了性命。千萬不要小看宮頸癌,下面小編為你介紹關於宮頸癌的治療方法和預防方法。

宮頸癌的生長形式:

(1)菜花型。即宮頸呈菜花樣,可向陰道內突出生長,易出血,此種型別易被發現。

(2)內生型。即病灶生長在宮頸深部組織,宮頸肥大,而宮頸表現光滑或僅有輕度糜爛,癌灶向宮頸內生長,此種型別不易被早期發現。

(3)潰瘍型。無論是菜花型或內生型宮頸癌,當腫瘤繼續發展時可以發生壞死脫落而形成潰瘍,呈空洞狀。

宮頸癌的治療是手術或放射治療,晚期時可以加用化療等綜合治療,早期病例治療效果較好,婦女如能每年接受一次普查,對早期發現癌前病變及早期宮頸癌,對防治宮頸癌,都起著重要作用,廣大婦女應特別注意。

宮頸癌的預防:由於其發生的部位和陰道細胞學檢查的應用,可被早期發現並積極預防,治療效果較好,近年來發病率和死亡率有大幅度下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