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關注:肝炎會傳染嗎?

肝炎會傳染嗎?肝炎指的是多是由急性乙型肝炎、急性丙型肝炎久治不愈,病程超過半年,而轉為慢性的肝炎。也有很慢性肝炎多人感染肝炎病毒後,起病隱匿,發 現時已經成為慢性肝炎,慢性肝炎傳染性較強。甲肝戊肝一般不會發展為慢性肝炎,但是急性甲肝有遷延不愈的現象。丁型肝炎只能和乙型肝炎同時發生或在病人 已經攜帶有乙型肝炎病毒的情況下才會發生,因為丁型肝炎病毒是一種有缺陷的病毒,它必須依賴乙型肝炎病毒才能繁殖傳播,丁型肝炎也可以轉變為慢性肝炎。

一、慢性肝炎會傳染嗎--病毒性肝炎的傳播方式:病毒性肝炎的傳染方式大致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血液傳播,另一類是糞-口傳播。下面具體介紹:

1.糞-口傳播途徑:甲肝和戊肝屬於此類傳播,容易造成集體性爆發。此類病毒性肝炎傳播性較強,唾液、汗液、糞便等都有可能導致傳染,一起吃飯、洗浴等會導致該類肝炎的傳播。

2.血液傳播類病毒性肝炎:乙肝丙肝丁肝均為血液傳播,當血液或面板黏膜接觸到此類肝炎病毒時就有可能導致感染肝炎,通常有母嬰途徑、輸血感染、整容器械等

二、慢性肝炎會傳染嗎--不具有傳染性的慢性肝炎總類:其實,有很多種類的肝炎是不具有傳染性的,此類肝炎患者朋友可以參加社會各類活動和工作,大部分經過正規治療可以痊癒。不具有傳染性的肝炎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1.藥物性肝炎:也是我們通常說的藥肝,是由於長期服用某類藥物導致的肝功能損傷,是一種綜合性疾病。所以各類病症的治療用藥,一定要嚴格的按照專業醫生指導進行。

2.酒精肝:酒精肝又稱酒精性脂肪肝,是長期飲酒導致。酒精對肝臟的傷害是巨大的,一方面可以直接傷害肝臟細胞,另一方面經過代謝的酒精轉化為乙醛, 導致大量脂肪在肝內堆積,形成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雖然不具有傳染性,但是如果不加以治療嚴格戒酒會逐漸向著肝纖維化、肝硬化等方向發展,應及時的 進行治療。

3.脂肪肝:脂肪肝是指由各類原因導致的肝內脂肪堆積,影響肝臟的代謝等各種功能。常見導致脂肪肝的原因有飲食因素、肥胖、影響不良等。脂肪肝可分為輕、中、重三個階段,當發現輕度脂肪肝時就應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防止繼續惡化。

三、慢性肝炎會傳染嗎--具有傳染性的慢性肝炎總類:傳染性慢性肝炎一般是指病毒性肝炎,也就是由各類肝病病毒導致的肝炎。常見的病毒性肝炎有甲肝、 乙肝、丙肝、丁肝、戊肝等,其中以乙肝和丙肝的數量最多,分別為我國第一大和第二大病毒性肝炎。肝炎病毒種類不同,其傳染的方式也不相同。

慢性肝炎會傳染嗎?對於慢性肝炎早期症狀的肝病專家提醒:各類肝炎患者都應進行正規治療方可達到理想治療效果,不可盲目用藥。對於病毒性肝炎患者除要關心自己健康外,還要保護自己的家人,自身進行及時治療,家人進行相應的免疫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