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慢性胃炎的家庭食療方

預防慢性胃炎的家庭食療方,桂花心粥有助於預防慢性胃炎嗎?食療對於預防慢性胃炎有幫助嗎,桂花心粥有預防慢性胃炎的作用嗎?下面就來看看本文介紹預防慢性胃炎的家庭食療方,相信可以幫助到大家。

慢性單純性胃炎的誘因有化學物質:如濃茶、咖啡、烈酒、調味品等刺激性物質,或服用水楊酸鹽類藥、磺胺藥、抗癌藥、抗生素、利血平、胃上腺皮脂類固醇等藥物損傷胃粘膜而引發;物理因素:像進食過冷、過燙或粗糙食物等損傷胃黏膜誘發;以及微生物感染或細菌毒素引起。

俗話說:“病從口入”。胃病更是如此。所以胃炎的治療除了系統的藥物治療之外,飲食療法也很重要,平時在家裡自己可以做一些食療粥啊湯啊的,對胃炎的痊癒很有幫助,以下就是幾款食療方,大家不妨試試。

1)桂花心粥:粳米50克,桂花心2克,茯苓2克。粳米淘淨。桂花心、茯苓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20分鐘,濾渣,留汁。粳米,湯汁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至米爛成粥即可。每日1次,早晚餐服用。

2)鮮藕粥:鮮藕適量,粳米100克,紅糖少許。將鮮藕洗淨,切成薄片,粳米淘淨。將粳米、藕片、紅糖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至米爛成粥。每日2次,早晚餐食用。

3)桔子蜂蜜飲:橙子1只,蜂蜜50克。將橙子用水浸泡去酸味,然後帶皮切成4瓣。橙子、蜂蜜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20-25分鐘,撈出橙子,留汁即成。代茶飲。

4)枸杞藕粉湯:枸杞25克,藕粉50克。先將藕粉加適量水小火煮沸後,再加入枸杞,煮沸後,可食用。每日2次,每次100-150克。<-r-><-n-><-t-><-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