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骨質疏鬆吃什麼

這種情況可以適量讓老年人補充一定的鈣劑,需要補充一些適合老年人的鈣劑,還應該是比較容易吸收的鈣劑才可以的,按療程食用應該會有一定的改善的。也可以熬一些骨湯一類的食物也是有幫助的。

骨質疏鬆的飲食治療,供給充足的蛋白質.蛋白質是組成骨基質的原料,可增加鈣的吸收和儲存,對防止和延緩骨質疏鬆有利.如奶中的乳白蛋白,骨頭裡的骨白蛋白,核桃中的核白蛋白,蛋類的白蛋白,都含有彈性蛋白和膠原蛋白,維生素對膠原合成有利,故老年人應有充足的蛋白質與維生素。

補充鈣質.膳食中應給予充足的鈣,正常成年人每日達800毫克,老年人應給予1000毫克。注意烹調方法.烹調方法也相當重要,一些蔬菜如菠菜,莧菜等,含有較多的草酸,影響鈣的吸收。如果將這些菜在沸水中焯一下,濾去水再骨質疏鬆症飲食治療。

限制飲酒。過量飲酒會影響鈣的吸收,因此應限於適度飲酒。補充適量的鈣。目前,國內市場上有多種鈣片。除了膳食補充劑,可以適當新增鈣補充劑,但應注意鈣的組合。例如,碳酸鈣,吸收差,乳酸鈣含量低。不要盲目新增維生素,服用過量會引起中毒症狀,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只有飲食中的鈣和蛋白質的組合才能被身體充分利用,因此促進飲食補鈣。建議每天加入250克牛奶,即約250毫克的鈣。

但最近義大利學者研究發現,老年人過多地飲用牛奶,能促進老年性白內障的發生.其原因是牛奶中5%是乳糖,乳糖在乳糖酶的作用下分解成半乳糖,過多的半乳糖能沉積在眼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