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吃什麼比較好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消化不良屬於胃腸病當中很常見的症狀表現,會引起食慾不振、腹痛、腹脹等問題,作為民以食為天的我們,該怎樣做好飲食調節工作呢,下面就來聽聽胃腸病專家的相關介紹。

粘膜內的化學受體,主要感受化學刺激。

平滑肌層的機械受體,主要對管壁的擠壓和牽拉作出反應。

感受有害刺激的感覺受體,存在於管壁的所有層中,數量較大,通常處於靜息狀態,當足夠大的刺激才誘發其活動。

胃和十二指腸的感覺受到迷走神經和脊髓傳入神經的雙重支配。

1、高纖維食物:多吃一些高纖維的食物,可以促進胃腸道的消化和吸收。全穀食物是不錯的選擇。

2、主食:消化不良的人群在選擇主食的時候,最好是選擇一些好消化的食物,麵條、饅頭、花捲這樣都是很好消化的食材,適合消化不良的人群食用。

3、蔬菜:消化不良的人適合吃一些新鮮的蔬菜,這樣對改善胃動力會有幫助。茄子、胡蘿蔔、西紅柿都適合消化不良的人群食用。

4、肉食:大部分的肉食都會比較難消化一些,所以,消化不良吃什麼好?在選擇肉食、蛋類、奶類的時候,最好挑選一些蛋白質和鈣質含量較少的,比如鴨肉,這樣比較適合消化和吸收。

5、水果:在選擇水果的時候,蘋果、香蕉、木瓜都是消化不良的人最佳選擇。消化不良吃什麼好?水果裡的消化酶,是增加胃動力很好的物質。

以上的食物是適合消化不良的人群使用,輕微的消化不良可透過飲食來進行調節,如果病情比較嚴重,就需要到正規的醫院接受科學的診治,判斷是氣質型病變還是功能性變化,然後再做出針對性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