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脫垂的常見症狀特徵

如今患上直腸脫垂的人越來越多了,由於我們對它的症狀不清楚,所以沒能及時發現這個病。直腸脫垂是一種多發病且難治的疾病,該病由慢性腹瀉、前列腺肥大引起排尿困難、慢性支氣管炎引起慢性咳嗽等多種因素所致,從而導致患者腹脹腹痛、肛門墜落等。不僅給患者的身體造成傷害同時也給患者的生活造成困擾,因此多瞭解一些直腸脫生症狀是非常有必要的,以便更好的預防直腸脫垂的發生。

一、症狀與體徵直腸脫垂病人常有慢性便秘、排糞無規律的病史。起病緩慢,早期感覺直腸脹滿,排糞不淨,以後感覺排便時有腫塊脫出而便後自行縮回,疾病後期咳嗽、用力或行走時都會脫出,需用手托住肛門。如直腸脫出後未及時託回,可發生腫脹、炎症,甚至絞窄壞死。病人常感大便排不盡,肛門口有黏液流出,便血、肛門墜脹、疼痛和裡急後重,有時伴有腰部、下腹部或會陰部痠痛不適。

二、部份性直腸脫垂:為直腸下端黏膜與肌層分離,且向下移位形成皺襞,故又稱黏膜脫垂或不完全脫垂。其脫出組織較少,長度為2~5釐米,可以是部分黏膜或全圈黏膜下脫,可呈放射狀排列。脫垂部分為兩層黏膜,與肛門之間無溝狀隙。

三、完全性直腸脫垂:為直腸全層脫出,嚴重時直腸和肛管均翻出肛門外。脫出組織多,長度常超過10釐米,形狀呈寶塔狀,黏膜皺襞呈環狀排列,脫垂部分為兩層摺疊的腸壁組織。成人大多是完全脫垂,女性較多,常伴有肛門功能不良。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直腸脫垂症狀,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請大家在生活中提高警剔並多多關注自己的身體,如果出現以上幾種情況請及時到醫院接受診斷與治療。建議患者得了這個病時一定要及早治療,避免造成更加嚴重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