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骨質增生提倡綜合治療

骨質增生是由於長期勞累過度、感染風寒所致,女性朋友在更年期過後由於此激素水平下降導致骨質大量流失也容易造成骨質增生。骨質增生一般會引起關節變形。並且這種骨科疾病治療起來比較麻煩。

骨質增生一般常見於中老年人,治療起來提倡科學用藥、綜合治療。不能麻痺大意,只是簡單的採取止痛藥物暫緩症狀。

骨關節疾病透過單一治療很難痊癒,往往需要採用治療與保健相結合的綜合治療方法。首先,應及時治療關節的損傷。在出現關節疼痛時,及時且按療程用藥,能夠及時控制損傷對關節的影響,避免關節的惡化。第二,應避免長期劇烈運動和過度勞累。長期、過度、劇烈的運動或活動是誘發骨質增生的基本原因之一,對於已出現骨質增生的人群,更應該避免加重關節受損。第三,應適當減輕體重。過重的體重會加速關節軟骨的磨損,因此對於體重超標的人,適當的減輕體重可以避免脊柱和關節骨質增生的惡化。

當關節疼痛發作時,有些人往往會選擇隨便買塊膏藥貼上,認為能夠止痛就可以了。其實止痛只是治療骨質增生的一小步,從根源上消痛、並減少疼痛的復發才是治療的關鍵。在關節疼痛發作時,我們的體內會產生一種疼痛物質,這種疼痛物質如果不消除,長期累積就會在體內留下疼痛的記憶,使疼痛發作頻繁,且痛感越來越強烈。

因此提醒,在選擇治療骨質增生的外用藥物時,應遵循“三原則”:起效時間是否快,藥效是否持久,是否能減少復發。陳舊性傷痛的深入治療,切忌“有痛才治,不痛不治”,在醫生指導下按療程用藥尤為重要。

中老年人勞累了一輩子千萬不能怕麻煩子女耽誤了治療,而且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接受正規的治療。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治癒骨質增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