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傳染嗎

有許多過敏性紫癜家屬都會提到過此病是否會傳染?首先給予肯定的答覆,過敏性紫癜是不會傳染的。

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是一種可能自然痊癒的疾病,多數病兒在血尿及蛋白尿持續一段時間後,症狀逐漸好轉,最終可以痊癒。也有少數病兒症狀長時間不愈,腎功能逐漸惡化,最終發展為腎功能衰竭。此外,亦有反覆發作的病例,每次發作後病兒的腎功能常出現進一步減退。

對於過敏性紫癜的治療,控制飲食很重要。應給孩子吃沒有蛋白、少渣的半流食物。如孩子有消化道出血,可吃流食。腹痛嚴重、大便有血的病兒應暫時禁止飲食。藥物治療輕者僅給對症治療。過敏性紫癜腎炎的治療因病情輕重而不同,輕型紫癜性腎炎的病兒病情輕、病程短,在抗過敏治療的基礎上可加用治療一般腎炎的藥物,多數可完全康復。重者,如有大量蛋白尿或腎功能減退時需給予積極治療。中醫中藥有清熱涼血、活血化瘀的作用,配合服用也有一定療效。

傳統抑制過敏性紫癜的方法的弊端。

1、儀器治療。多違背新陳代謝的自然規律,強制性治療過敏性紫癜造成毛細血管的傷害,易復發、

2、口服激素治療。只能從面板的表層改善過敏性紫癜症狀,針對性很單一,治標不治本。刺激性成分激素直接接觸傷害面板、

3、外用激素。它能緩解症狀,但是這類藥有副作用大,多產生依賴性,症狀將反覆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