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可以治癒嗎

本世紀三十年代之前,人類對於結核病是束手無策的,直到1944年以後,結核病的治療才有了劃時代變化,療效明顯提高。

但由於貨源、經濟等方面的原因,大多數肺結核患者仍然得不到治療,因此肺結核是不治之症的陰影,曾長期籠罩在人們心頭,人們害怕肺結核就象現在害怕癌症一樣.1950年異煙肼被發現以來,結核病的治療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該藥具有藥源廣、價格低、毒性小、療效高等優點,很快便在我國普便使用,與聯合治療結核病,其療效已提高到90%以上,從而徹底改變了結核病是不治之症的局面。

現在以為代表的治療結核病的藥物更臻完善,只要人們能夠提高對結核病認識,及時發現,正規治療,其療效可達95%至100%.結核病,這一危害人類健康數千年之久的古老疾病已經是防有措施、治有辦法的普通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