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患者如何進行語言功能康復訓練

一般來說,帕金森患者語言功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退化,所以需要儘早進行相關的康復訓練,要不就不能順利表達自己的所思所想。現在咱們就來認識一下帕金森患者如何進行語言功能康復訓練的吧,希望對廣大的患者有一定的幫助。

帕金森患者語言功能康復訓練

1、舌部鍛鍊。

帕金森患者可以常常讓舌尖與舌體運動,以增強它們的靈活性。

2、唇及上下頜鍛鍊。

帕金森患者可以反覆做張嘴與閉嘴、上下嘴唇緊閉、撅嘴、鼓腮、示齒、微笑等不同的動作,這樣唇肌與頜肌運動功能就能逐漸恢復,正常說話也就變為現實。

3、朗讀鍛鍊。

帕金森患者可以選擇幾篇喜歡的唐詩、宋詞、詩歌或者散文,且緩慢、大聲朗讀,以逐步減緩語言功能退化。

4、會話鍛鍊。

較少說話或者幾乎不怎麼說話的帕金森患者,如想恢復言語的功能,需要家屬時常與其簡單對話或聊天,以逐漸其其說話主動性。

5、其他鍛鍊。

帕金森患者家人需要鼓勵患者唱喜歡歌曲,以此改善其說話底氣不足的症狀。

得了帕金森病,人會不愛動,也忽視運動。家人應該監督病人多進行日常鍛鍊,散步、體操、朗讀、唱歌、游泳、太極拳等活動能讓各部位的肌肉動起來,對病人都有好處。對於臥床病人,家人可以幫他做一些被動運動,活動關節。

對於帕金森這種疾病,我們也已經給出了很多的解釋了。如果患上了了帕金森後,患者可能要承受很大的痛苦。因此相關的治療和護理也是必須的。因此,希望大家看了上面的介紹後,能夠積極的面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