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泛性焦慮障礙和精神分裂症

廣泛性焦慮障礙和精神分裂症都是比較常見的精神類疾病,那麼大家對它們瞭解多少呢,下面就一起來看下吧。

精神分裂症是一種精神科疾病,是一種持續、通常慢性的重大精神疾病,是精神病裡最嚴重的一種,是以基本個性改變,思維、情感、行為的分裂,精神活動與環境的不協調為主要特徵的一類最常見的精神病。那麼病因未明,多青壯年發病,隱匿起病,主要影響的心智功能包含思考及對現實世界的感知能力,並進而影響行為及情感。臨床上表現為思維、情感、行為等多方面障礙以及精神活動不協調。患者一般意識清楚,智慧基本正常。

精神分裂症是最常見和最嚴重的精神疾病之一,往往表現為思維、情緒和行為與外界不相符合,且其感覺、思維、行為之間也不協調,思維較為鬆弛。患者常常認識不到自己的疾病,因而不會主動就醫。大部分精神分裂症患者起病隱匿,間歇期也往往不正常或有殘留症狀。患者有時會有焦慮主訴,但內心體驗不明顯,也不強烈。

廣泛性焦慮障礙,簡稱廣泛焦慮症,是以持續的顯著緊張不安,伴有自主神經功能興奮和過分警覺為特徵的一種慢性焦慮障礙,是最常見的一種焦慮障礙。

廣泛性焦慮障礙患者由於焦慮緊張且伴有軀體不適主訴如頭昏、心悸、緊張性頭疼、失眠、背痛、肌肉緊張等,患者痛苦不已,常常到處就醫。

仔細詢問焦慮症狀產生的原因有助於減少誤診,因為精神分裂症患者常常會暴露一些奇特的想法,如認為周圍有威脅性的影響,認為別人的一舉一動都與他有關。希望上述內容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