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會不會傳染嗎

無論是哪一種疾病,傳染或遺傳都是人們非常痛恨的,不僅患者承受一定的痛苦,連身邊的人也被牽連。那麼,蕁麻疹會傳染嗎?蕁麻疹會遺傳嗎?這兩個問題是很多蕁麻疹患者想要了解的問題,這裡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專家指出,急性蕁麻疹是指風團發生較快,數小時內逐漸消退,消退後不留痕跡,但可反覆發作,甚至1天可發作多次。而慢性蕁麻疹主要是常反覆發作,持續發病3個月以上,風團時多時少,風團可每日連續發作,或不定時發作,有的在睡前、晨起時發作或加重。病程長短不定,常達數月至數年。

急性蕁麻疹和慢性蕁麻疹兩者雖然在病程上有一定的差異,但是其本質是一樣的,即是一種發生在面板粘膜血管的暫時性炎性充血和大量液體滲出造成的區域性水腫性損害,表現為迅速發生與消退的風團,有劇癢。

蕁麻疹會傳染嗎?

蟲咬,潮溼等原因也可引起蕁麻疹,而傳染性疾病一般是由於細菌、真菌、病毒、寄生蟲等病原體侵入人體或動物體所造成的,與過敏性疾病的發生有著本質的區別。所以,急性蕁麻疹不會傳染。

蕁麻疹會遺傳嗎?

雖然蕁麻疹不會傳染,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過敏體質的遺傳機率比較高,特別是父母方法如果都有過敏性疾病的話,孩子有3/4的機率會遺傳過敏體質。而且有些蕁麻疹會引起喉頭水腫,可危及生命。因此,出現蕁麻疹要積極治療,最好是從根本上改善過敏體質,同時避免接觸過敏原。

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蕁麻疹會傳染嗎,蕁麻疹會遺傳嗎”都有所瞭解了。專家表示,當出現蕁麻疹症狀,患者們一定不能掉以輕心,務必要選擇正規醫院進行檢查與治療,以免急性蕁麻疹轉型為慢性蕁麻疹,加大治療難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