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肛瘻吃什麼促進傷口癒合快

肛瘻是肛門直腸瘻的簡稱,是發生在肛門直腸周圍的膿腫潰破或切口引流的後遺病變。肛瘻是膿腫後時代,是一個疾病的兩個階段。中醫稱為肛漏。典型的肛瘻就是一根通暢的完整的管道,一頭在肛竇,一頭在肛緣外,或在直腸壁。非典型肛瘻一般只有內口而沒有外口,或雖有內口又有外口,但中間瘻管閉塞,或只有外口,內口找不到,或乾脆就只有一硬結。那麼,痔瘡肛瘻吃什麼促進傷口癒合快?

痔瘡手術後傷口癒合快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說芹菜、菠菜或者是韭菜。可以多補充容易消化的食物,幫助大便通暢的食品。平時可以多喝一些白開水,促進新陳代謝產物的排出,每天早上起床之後可以喝一杯蜂蜜水,有效的緩解便秘的發生。

手術後1--2天應控制排便,一般情況無需絕對禁止飲食。但最初應以流質、半流質飲食如牛奶、藕粉、蓮子羹、稀飯、稀麵條等為主,可適當吃些香蕉、蘋果、桔子等水果,以保持大便通暢。要防止因便秘而用力排便崩裂傷口,導致出血水腫,增加病人痛苦,延長癒合時間。

術後7-9天正值切口處線頭脫落期,要少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像是芹菜、豆芽。要以精、細、軟為主,如軟米飯、麵條、面片、發糕、包子、餛飩、蛋類(非油炸)及豆製品等。忌食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蒜、牛羊肉等,以免排便次數過多或過硬導致切口繼發出血、感染,影響傷口癒合

總而言之,減少便秘。可以吃一些軟化糞便的藥。要養成每天清晨大便的習慣,保證每天一次如果症狀不減輕的情況,是用紫川膏塗抹的,是改善痔瘡的關鍵。若術後出現腹瀉,應進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注意飲食衛生,禁食生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