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高血脂吃什麼水果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糖高血脂,高血糖高血脂是人體健康的一種非常重要的指標,血糖過高或者過低都會導致人們的身體出現很多問題。其中高血糖高血脂是非常常見的,人們稱它為富貴病。那麼,高血糖高血脂吃什麼水果好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高血糖吃的水果有:

1、蘋果。蘋果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進食後可以吸收大量水分的同時減少人體對其他糖分的吸收,從而起到了控制血糖的效果。此外,蘋果含有較多的鉀,對於高血壓患者很有好處,而且能減少冠心病的發生。蘋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蘋果酸,能促使積存於人體內的脂肪分解,經常食用蘋果可以預防肥胖。

2、石榴。石榴味甘酸澀,性溫,歸肺、大腸經,具有生津止渴、殺蟲之功效,,用於咽燥口渴顯著之高血糖兼有蟲積之患。石榴中含有鉻元素,鉻在糖和脂肪的新陳代謝中起著重要作用,是葡萄糖耐量因子的組成成分,有益於糖尿病患者。

高血脂吃的水果有:

1、柚子。柚子含有豐富的果膠和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和膽固醇含量,因此可有效降低血脂,防治動脈硬化。柚子+蜂蜜柚子和蜂蜜搭配在一起食用,能夠增強免疫力,還能排毒、去火、美容養顏。柚子+板栗板栗和柚子搭配著吃,可以幫助預防感冒,同時還能預防牙齦出血,以及幫助傷口癒合。黃瓜柚子豆漿 擴張血管調血脂。柚子含維生素C、鉀,可擴張血管,有利於控制血壓血脂;搭配黃瓜,還能幫助清理血液中的垃圾。

2、蘋果。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防止脂肪聚集;還能與維生素C、果糖、鎂等結合成新的化合物,增強降血脂的功效。蘋果+山藥蘋果和山藥兩者搭配食用,有益脾胃、助消化、止腹瀉的功效。

綜上所述就是對高血糖高血脂吃什麼水果好的介紹。高血糖高血脂異常,多與肥胖、高脂血有關,也與運動太少有關。一般中老年人應該有輕中度的運動,如快走、慢跑、打球等運動,以微疲勞為度,一週三四次,每次1-2小時為宜,心臟病、高血壓病人則須在醫生知道下選擇和進行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