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膜穿孔用什麼方法糾正

鼓膜穿孔是損害聽力的一種嚴重的疾病,這種疾病發生後要能夠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鼓膜穿孔用什麼方法糾正?患上鼓膜穿孔的人還要堅持正規的治療,這樣的話才能夠真正意義上的解決鼓膜穿孔問題的。

鼓膜穿孔用什麼方法糾正?

1、藥物治療:一般藥物療法主要是透過抗菌、排膿、消腫以達到縮小穿孔的目的,但是單純的藥物治療很難實現穿孔的癒合,極易復發。

2、傳統手術治療,需要在耳內或耳後開刀,取自體組織植入鼓膜位置,患者用此療法治療極易術後出血,還容易產生後遺症。

3、如果是因為外傷所致穿孔且無感染,可用消毒幹棉球塞耳道,應用抗菌素預防感染,區域性不用滴耳藥。

4、如有中耳炎症流膿,應予抗炎治療,急性階段要全身應用抗菌素。

5、如果有膽脂瘤形成,則需要儘早行手術治療。

鼓膜修補的方法有手術及燒灼兩種:

手術方法是在耳內或耳後開刀,取自體組織植入鼓膜位置,此法適用於鼓膜大穿孔或聽骨缺損、中斷或早期膽脂瘤等病人。

燒灼方法是在鼓膜穿孔邊緣塗上一種特殊的藥水,刺激鼓膜生長。此法無須開刀,簡便易行,門診可做。每次5至10分鐘,基本不痛。但須7至10天覆診及再燒灼一次,直到鼓膜癒合為止。

鼓膜穿孔用什麼方法糾正?建議鼓膜穿孔患者不要亂用藥物,一旦亂用藥物帶來的危害比較多,給身體帶來的副作用也會很大。鼓膜穿孔患者日常用藥也是需要非常重視的,這樣的話才能更快的解決掉鼓膜穿孔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