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粥樣硬化要做什麼檢查

對於疾病我們每個人都有很深的印象,如果我們被疾病困擾,那麼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一團糟,我們誰都不想自己的生活就這樣的被打亂,所以我們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動脈粥樣硬化應該做哪些檢查。

血管應從功能與結構兩方面來評價:功能為血管的彈性情況,結構為血管的狹窄情況。現有一種最新的無創檢查動脈硬化的方法可同時測量兩個指標:ABI踝臂指數、PWV脈搏波傳導速度。

1、實驗室檢查本病尚缺乏敏感而又特異性的早期實驗室診斷方法。病人多有脂代謝失常,主要表現為血總膽固醇增高、LDL膽固醇增高、HDL膽固醇降低、血甘油三酯增高、血β脂蛋白增高、載脂蛋白B增高、載脂蛋白A降低、脂蛋白α增高、脂蛋白電泳圖形異常,90%以上的病人表現為Ⅱ或Ⅳ型高脂蛋白血癥。

2、血液流變學檢查往往示血粘滯度增高。血小板活性可增高。

3、X線檢查除前述主動脈粥樣硬化的表現外,選擇性或電子計算機數字減影動脈造影可顯示冠狀動脈、腦動脈、腎動脈、腸繫膜動脈和四肢動脈粥樣硬化所造成的管腔狹窄或動脈瘤病變,以及病變的所在部位、範圍和程度,有助於確定外科治療的適應症和選擇施行手術的方式。

4、多普勒超聲檢查,有助於判斷四肢動脈和腎動脈的血流情況。

5、血管內超聲和血管鏡檢查則是直接從動脈腔內觀察粥樣硬化病變的方法。

6、放射性核素檢查有助於瞭解腦、心、腎組織的血供情況。

8、超聲心動圖檢查、心電圖檢查及其負荷試驗所示的特徵性變化有助於診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

7、其它:肢體電阻抗圖、腦電阻抗圖以及腦電圖、腦X線、電腦化X線或磁共振斷層顯象有助於判斷四肢和腦動脈的功能情況以及腦組織的病變情況。

以上就是關於動脈粥樣硬化應該做哪些檢查的介紹了,對於我們來說疾病是有很多的,我們要了解的也是很多的。如果我們因為平時做一點事情就可以遠離疾病的話,我們就一定會去做的。我們的未來都是美好的就看我們自己是怎麼努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