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先天性白內障有什麼症狀

雙眼發病與白內障有關嗎,白內障有什麼症狀呢,雙眼發病是白內障的症狀嗎,其中又有哪些細節要注意的?請閱讀以下文章的詳細解析。

先天性白內障是白內障的一種常見種類,主要是指小兒出生後第一年發生的晶體部分或全部混濁,對於先天性白內障要做好預防,及早發現進行治療。

由於在嬰兒出生時已有引起晶體混濁的因素,但還未出現白內障,而晶體的混濁是在一歲內發生,因此先天性白內障又稱為嬰幼兒白內障。先天性白內障可以是家族性的或是散發的,可以單眼或者雙眼發病,可以伴發其它眼部異常。此外,多種遺傳病或系統性疾病也可伴發先天性白內障。但是最多的還是隻表現為白內障的一異常。本病有許多種型別,有不同的病因。為明確診斷,有時需做必要的實驗室檢查。由於先天性白內障在早期即可以發生剝奪性弱視,因此其治療又不同於一般成人白內障。

小兒先天性白內障的症狀表現是什麼呢?一是新生兒沒有眼神,大約出生7天以後,會經常自己用手揉眼睛。二是新生兒不能注視,對光線的刺激沒有任何反應,眼睛更不能隨著光線遊走,三是新生兒的瞳仁發白,缺乏光亮。有家族白內障遺傳病史者,更應注意新生兒的早期症狀,以做到早期發現先天性白內障。

預防新生兒先天性白內障應從母親懷孕時做起,懷孕前3個月應做到杜絕不良生活習慣,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儘量別感冒,減少感染病毒的機會,不用藥,有家庭遺傳白內障史的,應在孕中期做羊水穿刺檢查,發現胎兒可能攜帶白內障顯性基因的,可中止妊娠。

以上就是關於“小兒先天性白內障的症狀表現”的介紹。提醒年輕的父母,小兒先天性白內障要及早發現,早期治療,這樣才有利於幫助患兒儘快恢復視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