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會導致前列腺炎嗎

腎虛會導致前列腺炎嗎?相信有不少男性朋友都會有這樣一個疑問和困惑,其實不需要過於擔心,腎虛並不一定會引起前列腺炎,但也不能因此而忽略腎虛對身體的影響哦。腎病顧名思義就是腎臟得病了,所以我們一般叫做腎臟病。腎臟病的種類很多,常見的有免疫傷害引起的腎小球腎炎,和細菌感染有關的腎盂腎炎等。另外如一些糖尿病、高血壓、系統性紅斑狼瘡、ANCA相關性小血管炎等疾病也會併發腎臟的病變。我們常見的分類有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腎病綜合徵、急性腎衰竭、慢性腎衰竭、糖尿病腎病、高血壓腎病、紫癜性腎炎、狼瘡性腎炎等等,都屬於腎臟病的範疇。腎臟病常見的症狀有水腫、高血壓、尿少或無尿、多尿、尿頻、血尿、尿中泡沫增多,也就是蛋白尿,還有伴發全身乏力、腰痠痛的全身症狀。

腎虛一般指的是腎的虛弱病症。醫學中認為,腰為腎之府,是腎之精氣所溉之域。腎為人體生長、發育、生殖之源,為生命活動之根,乃先天之本。腎虛的臨床表現一般為腰膝痠軟,神疲乏力,頭暈耳鳴,失眠健忘,遺精早洩,陽痿不舉等症狀。

相對於前列腺炎患者,其主要臨床症狀有腰痛,小腹會陰疼痛不適,乏力,尿頻,尿痛,甚或可見遺精,早洩,陽痿不舉等,從臨床症狀來分析,確實有一部分前列腺患者可被劃入腎虛的範疇,並可根據具體症狀,進一步劃分為腎陰虛、腎陽虛兩種不同情況。腎陰虛的可見腰膝痠軟,頭暈眼花,失眠遺精等,腎陽虛的表現為腰膝酸冷、陽痿、早洩、神疲乏力等。因此,僅從臨床症狀來說,並不能斷定腎虛會導致前列腺炎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