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耳道炎4種臨床表現是啥

外耳道屬於耳朵結構的最外部,起到了很好的保護作用。正是由於處在最外部,經常受到外界的干擾而引發外耳道炎。外耳道炎影響聽力,給患者帶來了痛苦,本為為大家介紹外耳道炎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1、外耳道狹窄:這也是外耳道炎的早期症狀之一,患者一定不能忽視及時診治。在臨床上,除先天性原因外,常由於瀰漫性外耳道炎和外耳溼疹之慢性者,導致外耳道面板增厚而發生狹窄,常會影響聽力。

2、外耳道炎的早期症狀包括有外耳道骨段後上壁塌陷,患者一旦發現這個症狀就要重視儘早診治,以防病情加重的危險。常提示為外耳道膽脂瘤存在,或慢性化膿性中耳乳突炎形成。

3、外耳道新生物:外耳道炎的早期發病,外耳道新生物也是比較常見的症狀表現。良性腫瘤有外耳道乳頭狀瘤,外耳道膽脂瘤,外耳道骨疣,血管瘤,纖維瘤,耵聹腺瘤等,惡性腫瘤有腺癌,肉瘤,惡性黑色素瘤等。另外,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可導致鼓室內有息肉生長,息肉從鼓膜穿孔處脫出形成外耳道贅生物。

4、外耳道炎的症狀有很多,早期常會出現外耳道紅腫潰爛,這是比較明顯的發病徵兆,患者一定要重視儘早治療,常見病變為外耳道癤和瀰漫性外耳道炎,中醫分別稱之為耳癤和耳瘡。前者表現為侷限性紅腫,疼痛明顯,突起如椒目或頂現膿點,後者則為瀰漫性紅腫、潰爛,黃白色分泌物較多。

以上主要為大家介紹了外耳道炎的臨床表現,外耳道炎在在身體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大家一定要積極防護,以免病情惡化,嚴重影響了聽力,感謝大家閱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