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眼睛充血引起眼睛充血的原因

眼睛充血是怎麼回事呢?有些人認為眼睛充血是由於熬夜或睡眠不足引起的,真的是這樣嗎?

什麼是眼睛充血

在正常情況下,球結膜的血管中並沒有血液透過,但當遇到細菌、病毒等入侵時,沉睡著的血管會馬上被驚醒,繼而擴張。於是紅色的血液從四面八方蜂擁面至,鞏膜也就隨之發紅。發炎的眼睛最醒目的症狀就是眼紅,如患有急、慢性結膜炎、各種角膜炎、虹膜睫狀體炎、鞏膜炎、青光眼、眼部化學燒傷都是引起眼睛充血的原因。眼球充血分為淺層和深層兩種。前者呈鮮紅色,稱為眼睛充血,後者是暗紅色,稱為睫狀充血。二者兼有的,稱為混合性充血。

急性結膜炎同樣會引起眼睛充血,來看看什麼是急性結膜炎吧。

急性結膜炎引起眼睛充血

急性結膜炎是指因為細菌,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種常見的流行性眼病,傳染性強。眼瞼紅腫,結膜充血,分泌物多為細菌性,黏液性或膿性。早晨起來眼睛被分泌物封閉。病毒性感染的分泌物多為水樣,且可伴有角膜病變,耳前,頜下淋巴結腫大及壓痛。本病有很強的傳染性,應預防隔離,毛巾,手帕不要相互使用,臉盆用後應沖洗乾淨並消毒。保持眼部清潔,分泌物多時可用清水沖洗,區域性滴用抗生素,抗病毒藥物。如有發熱,頭痛等全身症狀,應結合內科治療。

眼睛充血到醫院是如何檢查的呢?

眼睛充血檢查方法

一般情況下,眼睛充血的檢查首先要從全身檢查,有無全身傳染病,有無發熱、高血壓、心血管病、血液病等。其次才是眼部檢查,先測視力,以瞭解眼睛充血是外眼病還是眼前段病變。進一步檢查紅眼是充血、淤血還是出血。注意眼壓,注意眼眶有無腫物、炎症。詳細檢查角膜、前房、虹膜、瞳孔,必要時結合眼壓及眼底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