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經期可以吃逍遙丸嗎?

逍遙丸,對很多女性來說並不陌生吧?它可以治療女性月經不調和痛經等疾病。但是逍遙丸一般是在非經期的時候吃的,月經以來就停止服用。

逍遙丸可治療女性月經不調、痛經等婦科疾病,那麼,經期的時候可以吃逍遙丸嗎?逍遙丸一般是在來月經之前服用的,經期來之後就停用。

一、經期可以吃逍遙丸嗎?

逍遙丸月經期間不可能服用,有可能導致內分泌紊亂,引起月經失調的。這個經期不要服用任何藥物,除非是醫生特別囑咐的除外。因為藥物有可能導致內分泌紊亂的。這個逍遙丸有一定改善肝氣鬱結的效果,對於肝病可能有一定幫助,但是效果要看個人具體的病因了。

二、逍遙丸要怎麼吃?

中成藥逍遙丸是常用於治療肝鬱脾虛症引起的月經不調等症的藥物。來月經時如有肝鬱症是可以服用的。月經時疼痛,逍遙丸需要月經之前服用,一般是月經前一週開始服用,連續服用七天。來月經後停服。這樣連續服用三個月經週期。

逍遙丸用法用量:口服,一次9克,一日2次。

三、吃逍遙丸有什麼副作用?

俗話說,是藥三分毒,患者在使用藥物之前,通常都比較關心藥物的副作用。逍遙丸具有養血調經作用,是滋補類中成藥,此類藥物一般沒有副作用,或者是副作用較小。目前還沒有發現逍遙丸有什麼副作用。

雖說逍遙丸暫時沒有發現副作用,但是逍遙丸不可長期不間斷服用。逍遙丸的主治是肝鬱血虛而致的兩脅作痛,寒熱往來、頭痛目眩、口乾咽燥、神疲食少、月經不調、乳房作脹、脈玄而虛者,非以上症狀者,不可亂用,更不能長期不間斷的服用。如果服用的時候遵醫囑,是不會有問題的。

另外,有感冒、月經過多的時候不宜服用本藥;平素月經正常,突然出現月經量少,月經錯後過陰道不規則出血時,應及時去醫院就診;如果藥物性狀出現改變的時候應禁止服用!此外,如正在服用其他藥品,使用逍遙丸之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溫馨提示:服用逍遙丸的時候要用溫水口服,這樣才有利於藥物的吸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