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艾滋病 青少年需要這麼做

很多人覺得艾滋病是一件距離我們很遙遠的事情,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它可能就在我們的身邊,只有做好預防工作才能避免受到傷害,幾天我們就一起看看青少年該如何預防艾滋病。

很多人覺得艾滋病是一件距離我們很遙遠的事情,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它可能就在我們的身邊,只有做好預防工作才能避免受到傷害,幾天我們就一起看看青少年該如何預防艾滋病。

青少年怎麼預防艾滋病

(1)潔身自愛,不去非法採血站賣血,不涉足色情場所,不要輕率地進出某些娛樂場所;任何場合都應保持強烈的預防艾滋病意識;不要存在任何僥倖心理;不要因好奇而嘗試吸毒。

(2)生病時要到正規的診所、醫院求治,注意輸血安全,不到醫療器械消毒不可靠的醫療單位特別是個體診所打針、拔牙、針炙、手術。不用未消毒的器具穿耳孔、文身、美容。

(3)不與他人共享剃鬚刀、牙刷等,儘量避免接觸他人體液、血液,對被他人汙染過的物品要及時消毒。

(4)注意與艾滋病病人的接觸:給艾滋病病人採血及注射時,注射器應採用一次性用品,病人的血液、排洩物、汙染的物品應進行徹底焚燒。病人的器皿及醫用器械要專人專用,如病人的刮臉刀、牙刷、毛巾、茶杯等應專人專用,排尿、排便後要用肥皂洗手,可達到消毒的目的。

艾滋病是怎麼傳播的

1、母嬰傳播,這是指母親有艾滋,那麼母親懷孕生下的小孩也會患上艾滋,這就要求母親要自己 保護自己避免染上艾滋,這即對孩子負責也對自己負責及家庭負責。

2、人工受精也是一種艾滋病毒傳染的途徑,醫護人員要認真的執行檢查制度以確保沒有艾滋病毒的情況下進行人工受精。

3、血液傳播,牙刷、刮鬍刀、刮眉刀、美容和紋身的工具以及其他的容易導致劃傷出血的工具都避免與艾滋病人共用,對於生病就診的艾滋病人要將病情告知醫護人員避免傳染給其他人。

4、性接觸傳播是主要的傳播途徑,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感染上了艾滋病,主要是因為性行為而導致的,這提醒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好保護設施—帶避孕套。

5、有一些沒有症狀的艾滋病人,可能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捐助帶有艾滋病毒的器官及血液。這些帶有病毒的東西被移植進入健康的人就會導致沒有得艾滋的人們染上艾滋。

6、不要吸毒,人一旦成為吸毒愛好者,就容易不受自我控制,容易與他人共用一個針頭注射毒物感染上艾滋。

大家現在知道艾滋病怎麼預防了吧,其實大家只要注意潔身自好還是很安全的,最後希望大家可以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保護好自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