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寶寶感冒怎麼辦

寶寶感冒了是需要及早應對的,需要注意保暖,不要受涼,寶寶餵奶需要少量多次,這樣寶寶的腸胃才可以充分消化,建議多給寶寶喝一些水,房間內一定要通風好,帶寶寶曬曬太陽。如果寶寶的病情比較嚴重,建議用藥,或者是輸液治療,避免其他的疾病的出現,或者是病情加重。

天氣逐漸轉涼,很多孩子出現了感冒頭疼的現象,導致很多家長過於擔心。一病就去醫院,打吊瓶、吃藥。如果寶寶比較小,那麼感冒了寶寶的成熟能力不足,呼吸受阻,是特別難受的,需要及早的幫助寶寶治療。那麼五個月寶寶感冒怎麼辦?
感冒之後身體抵禦病毒,與之作戰的過程中產生大量的熱,這需要消化大量的水分,所以要及時的讓孩子飲些白開水,不要喝飲料,以防飲料中的物質與某種藥物發生反應,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小孩子感冒具有來得快、好得快的特點,所以家長要及時留心觀察孩子的狀態,經常給孩子量體溫,遇到問題及時的解決。無論是去醫院看病還是出門都要注意給孩子戴上口罩,避免二次交叉感染。
用母乳餵養。母乳易消化,能保證營養需求,可補充水分。人工餵養,可喂稀釋全脂奶,即2份奶粉加1份水(2:l),此時嬰兒雖然奶量減少些,但補充了水分,更利於寶寶消化吸收。寶寶發熱宜以飲白開水,可適當喂些白開水,以補充人體的維生素C,增強抗病。飲水量的保持口唇滋潤力度,不必過多。
房間要注意通風透光,孩子的喉嚨和鼻粘膜細膩敏感,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蝕,經常透光和通風不利於病毒的繁殖,有利於孩子的健康,但是通風時要注意放在晴朗的天氣裡,每個2小時可以開啟窗戶通風10分鐘,陰天或者雨雪天氣就不要再開啟窗戶了。
平時多到戶外活動,曬曬太陽,增強孩子抵禦病毒的能力。平時多注意天氣的變化,及時的新增衣服,因為孩子感冒後抵禦外界環境變化的能力變弱,極易引發重複感冒。家長需要看寶寶的病情是否好轉,如果情況比較嚴重,那麼一定要及早的去醫院,藥物來治療,防止感冒更加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