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腦損傷的症狀

孩子剛出生,如果發現腦損傷現象,會給家庭帶來巨大的負擔,同時也給患者造成很大的傷害。出現腦損傷現象時,通常也會有一些症狀。這些症狀就表明了新生兒患上這種疾病。

1、運動發生障礙,自我控制能力比較差,而且不會抓東西,雙腳也不會行走,有更多的患者會出現不能翻身,不能站立,不能坐起,不能正常的咀嚼以及吞嚥等。

2、姿勢障礙,各種異常的知識,穩定性比較差。各種姿勢表現不出來,而且穩定性比較差,在三個月的時候不能夠將頭部豎起,而且會習慣於偏向一側,或者是左右的前後搖晃。孩子也不喜歡洗澡,在洗手的時候不容易把拳頭掰開。

3、智力發生障礙,出現腦損傷患者的智力正常的話會有1/4。智力有輕度或者是中度不足的話會有1/2重度智力不足的患者大約是1/4。除了這些還會有語言障礙,發音不清楚,語言表達困難,口吃,聽覺出現障礙,就會對聲音辨別出現困難。

若是大腦供血不足或是缺氧時間過長,就會對大腦造成不可逆的傷害。這是目前新生兒腦損尚中最常見的疾病原因。主要是準媽媽在懷孕期間或者生產的過程中造成的,像是臍帶繞頸等。產檢就是為了減少不當胎位對母親和孩子的影響,若是發現有繞頸的趨勢或是現象,會及時將胎兒調整過來或是剖腹產。

新生兒腦損傷雖然在生活中發生的機率不算很高,但其產生的傷害很多時候卻是無法逆轉的。所以家長如果發現異常一定要及時就醫,及時治療,避免對孩子產生不好的影響。治療的關鍵在於建立信心,適應自然,接受現實,正確對待現實生活中的挫折和疾病,發揮個人優勢,克服人格弱點,振興精神,適當尋求解放方法,尋求社會心理支援,維護法律生活和充足的睡眠。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娛樂休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