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性腎炎能治好嗎

在人們生活中,不管什麼樣的疾病對人體都是有一定危害性的,而腎病中過敏性紫癜性腎炎就是危害極強的疾病之一,然而,有些過敏性紫癜腎患者聽信謠言,認為過敏性紫癜腎無法治療了,那麼,對於該病究竟能否治好,對此,專家給予了詳細解答。

1、減輕西藥副作用,解決了激素反跳

病人在應用激素及免疫製劑過程中,常導致免疫功能紊亂,抵抗力下降,病情反覆發作並出現胃腸道反應及骨髓抑制,臨床應用健脾補腎的中藥可消除激素及免疫製劑的副作用,調節免疫功能,解決了激素反跳這一難題。

2、改善對激素敏感性

我們在臨床上發現,腎病綜合症患者對激素敏感的不到半數,應用免疫抑制劑也難以取效,我們用中藥治療難治性腎病1150例中,1560例患者對激素產生耐藥性,經中藥治療1235例患者由耐藥轉為敏感而獲痊癒。

3、改善腎功能

經臨床驗證:某些中藥中的活性物質可抑制免疫複合物的形成,抑制腎小球纖維化的形成,對病變的上皮組織修復都有顯著作用,活血軟堅藥如大紅袍等能鬆弛腎血管平滑肌,解除血管痙攣,改善血流量,而達到保護腎功能的目的。

臨床上30%~70%患者有一過性血尿及明顯的臨床腎炎表現。臨床症狀輕重不一,從單純的尿檢異常至典型的急性腎炎綜合徵、腎病綜合徵,甚至腎功能衰竭。常見鏡下或肉眼血尿。腎臟活檢幾乎所有患者的腎臟均有不同程度病變。

過敏性紫癜的腎臟受累率極高,本病即便尿液檢查正常的患者,作腎組織學檢查均發現腎小球炎症病變。腎臟症狀可見於疾病的任何時期,但以紫癜發生後4周內多見,也可出現稍晚,甚至在發病後數月至2年以上才出現。偶有少數患者,先有鏡下血尿,以後才出現皮疹等症狀。

以上就是專家為大家講解的,希望對您有幫助。專家表示:過敏性紫癜性腎炎能嚴重的損害患者的腎臟健康,而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患者應該儘早治療,以免引發更加嚴重的其它腎病及併發症,對您的身體帶來更加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