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病人在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什麼

腎結石不是什麼大病,但是疼起來卻也足夠要命了。一般人都會選擇鐳射碎石,碎掉了還好,沒碎掉浪費錢不說還容易造成心理恐慌。腎結石是晶體物質在腎臟的異常聚積所致,為泌尿系統的常見病、多發病,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發生於青壯年,左右側的發病率無明顯差異,90%含有鈣,其中草酸鈣結石最常見。40%至75%的腎結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結石較大,移動度很小,表現為腰部酸脹不適,或在身體活動增加時有隱痛或鈍痛。較小結石引發的絞痛,常驟然發生腰腹部刀割樣劇烈疼痛,呈陣發性。泌尿系統任何部位均可發生結石但常始發於腎,腎結石形成時多位於腎盂或腎盞,可排入輸尿管和膀胱,輸尿管結石几乎全部來自腎臟。患病者在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些什麼呢?

飲食要注意。千萬不能喝生水,生水中往往含有一定量的的碳酸鈣,在沒有經過過濾或者高溫蒸煮的情況下直接飲用往往容易在體內形成沉澱,也就是結石原形,不能吃豆腐,豆腐中有硫酸鈣,和碳酸鈣在體內形成沉積的原理一樣,結石病人最好不要吃,以免加重結石病情。

平時多運動。建議患有結石的病人首選的運動方式為跳繩和跑步。跳繩和跑步相對於散步來說是劇烈的,為什麼推薦這兩項運動給大家呢?腎結石分為尿結石和腎結石,如果結石體積在6毫米一下,屬於小型結石的話,是可以透過運動促進結石的下滑從而排出的,而且腎是連著輸尿管的,結石的排出事比較容易的。建議每天跳繩時間控制在半小時左右,跑步一慢跑為好。

結石病人主要還是要聽從醫生的建議,上面分享的建議是本人在父母患病期間總結出的經驗,僅供大家參考。另外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態,堅持運動,我的父母都沒有碎石就把結石排出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