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肺的常見併發症都有哪些

很多的原因造成了人們患上了矽肺,很多患者都不知道已經患上矽肺,等到檢查時自己才知道,患上矽肺會引發很多的其他的疾病。矽肺長期不治帶來的危害很多,矽肺的常見併發症都有哪些呢。

一、肺結核是矽肺常見的嚴重併發症,高達20百分之至50百分之,屍檢較生前發現的更多,約36百分之至80百分之。並且隨著矽肺病期的進展而增加,I至II期併發肺結核為10百分之至30百分之,III期達50百分之至90百分之以上。矽肺直接死因中肺結核佔45百分之。矽肺併發肺結核時,會相互促進,加速惡化。常出現發熱等毒性症狀,咯血是症狀之一。痰中可找到結核菌。結核空洞常較大,形態不規則,多為偏心,內壁有乳頭凸出,形如巖洞。結核病變周圍胸膜增厚。

二、肺部感染是矽肺最常見的併發症,可促進矽肺發展,誘發呼吸衰竭和死亡。因此,應積極預防和治療呼吸道感染,尤其對晚期矽肺具有重要意義。

三、慢性支氣管炎及阻塞性肺氣腫長期吸入粉塵使支氣管纖毛上皮受到損傷。肺彌散性結節纖維化,使支氣管狹窄、引流不暢、易發生感染,併發慢支和肺心病,嚴重感染時可誘發呼吸衰竭和右心衰竭。

四、自發性氣胸多見於併發肺氣腫和肺大皰的患者,尤其是晚期矽肺患者。肺部感染、劇咳、用力為常見誘因。常見的症狀為突然呼吸困難加重伴胸痛,也可以無症狀。矽肺併發氣胸複發率高,侷限性氣胸多見,體徵不典型。因肺組織和胸膜纖維化。破口較難癒合,氣體吸收緩慢。

上文中的內容就是專家向我們介紹的關於矽肺的常見併發症都有哪些的內容,還請廣大的患者朋友們都能夠注意和了解。在現在的生活環境作用下,導致很多人都因為吸入粉塵的原因患上了矽肺,那麼矽肺的常見併發症也需要我們瞭解一些,做好診斷和預防的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