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早期有哪些明顯症狀

胰腺癌的發病率居高不下,現在,很多人都患上了胰腺癌,然而導致胰腺癌的症狀,以及關於胰腺癌的情況,很多人都不是很瞭解,這給胰腺癌的早期發現、治療造成了很大困難。因此瞭解誘發胰腺癌的臨床症狀,對病情的治療是非常重要的。常見的胰腺癌疾病患者的早期症狀表現有:

1、厭食、消化不良和體重下降是胰腺癌早期主要症狀之一。胰腺癌的早期症狀表現為厭食,消化不良和體重下降的約有10%,還有些專家認為納減、噁心嘔吐、大便習慣改變、消瘦為胰體尾癌的四大早期症狀,可以以此作為警惕胰腺癌早期的依據。

2、上腹不適和疼痛也是胰腺癌早期症狀之一。具體表現為上腹疼痛和說不清的不適感,悶堵感,時輕時重,時有時無,一般夜間更明顯。其不適感的部位較深,範圍較廣,性質較模糊病人不宜說清楚而且有進行性加重現象。並逐步轉為隱痛、脹痛和腰背痛,胰頭癌的腹痛偏於右上腹,胰體尾癌偏於左上腹,少數人可有臍周痛。後期可有腹背痛。並且疼痛常與體位有關在仰臥時加劇,坐立、彎腰、側臥、屈膝時減輕。

3、胰腺癌的早期症狀中會出現不明原因的黃疸,其中胰頭癌多以阻塞性黃疸其為最突出的症狀,而早期胰體、胰尾可無黃疸。黃疸通常呈持續性且進行性加深,且多數患者可因阻塞性黃疸而面板瘙癢,致遍體抓痕。上述症狀在肝炎或膽管疾病時也可以出現,所以早期胰腺癌被誤診為肝炎或膽囊炎、膽石症的並很多見。

以上就是胰腺癌專家介紹的關於胰腺癌早期有哪些症狀,如今因為患有胰腺癌而去世的患者數量呈不斷上升趨勢,希望能夠引起大家的重視,做好日常的預防,謹防胰腺癌的侵襲。胰腺癌疾病的出現在日常中是多見的,患有了胰腺癌之後,對於胰腺部位是有很大的傷害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