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是怎麼引起的

許多經常久坐的人會比較容易患上坐骨神經痛,得了這個病之後,常常會出現各種疼痛的症狀,而且會對患者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響。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坐骨神經痛呢,下面就針對這個問題給大家解答一下。

防止風寒溼邪侵襲,風寒溼邪能夠使氣血受阻,經絡不通。既是引起坐骨神經痛的重要因素,又是導致坐骨神經痛病情加重的主要原因,防止細菌及病毒感染。原發性坐骨神經病也就是坐骨神經炎,是神經間質的炎症,多因牙齒、副鼻竇、扁桃體等感染後,病原體產生的毒素經血液侵襲坐骨神以而引起。細菌或病毒感染既能致發本病,又能加重本病,注意飲食起居調養。注意鍛鍊身體,運動後要注意保護腰部和患肢,內衣汗溼後要及時換洗,防止潮溼的衣服在身上被焐幹,出汗後也不宜立即洗澡,待落汗後再洗。

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坐骨神經痛。

1、肩部外傷和肩部活動減少,肩關節的活動減少,尤其是上肢長期靠在身旁,垂於體側,被認為是坐骨神經痛最主要的誘發因素。肩部或上臂骨折,外傷後過久地不適當制動可造成坐骨神經痛,有時甚至因為前臂、腕部骨折後應用頸腕吊帶懸吊,或是胸部固定等原因減少了肩關節的活動可造成坐骨神經痛。

2、肩周圍軟組織退行性改變,肩關節本身變性的疾病,尤其是區域性軟組織退行性改變,可由於疼痛限制肩關節運動造成坐骨神經痛。最常見導致坐骨神經痛的軟組織退行性疾病是肌腱炎和腱鞘炎,其次是撞擊綜合徵和肩峰下損害。

3、肩關節周圍韌帶和肌腱等的長期勞損,相當多的坐骨神經痛病人發生於手工作業、伏案久坐等具有不良姿勢的職業,而且過度胸椎後突的病人明顯地容易患坐骨神經痛。

4、心理因素,相當一部分坐骨神經痛病人可有情緒不穩及精神創傷史。或有因長期患病,社會經濟壓力而心情鬱悶的情況。他們對痛覺比較敏感,即痛閾較低的人往往容易患坐骨神經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