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壓的蔬菜水果飲

水果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食物,而對於高血壓的患者而言哪些水果比較適合高血壓的患者呢?下面給大家介紹適合高血壓患者的水果推薦,1.芹菜甜瓜生汁

材料:芹菜,油菜,中等大小的胡蘿蔔半根,中等大小的圓辣椒2個,中等大小的甜瓜半個,檸檬1/4個。

做法:將甜瓜剝皮後,與其他材料一同放進榨汁機內榨汁,生汁做好後,放人檸檬汁。

這種生汁裡含有大量紫色素、維生素Bl、維生素B2、維生素C、鈣、鐵、葉酸等。它能改善機體的血液迴圈。

2.大頭菜、菠菜生汁

材料:大頭萊,菠菜,小胡蘿蔔半根,蘋果1個,檸檬1/4個。

做法:除檸檬外,將其他材料全部放人榨汁機內,做成生汁後,再放檸檬汁。

患低血壓的病人,應少吃主食,用副食品來提高食物的營養價值。低血壓患者可在每天早餐後喝1-2杯此生汁,持續喝2~3周。

3.芹菜萵苣蜜橘蘋果等混合生汁

材料:芹菜,萵苣,大頭菜1個,蜜橘半個,小蘋果1個。

做法:將蜜橘剝皮後,與上述材料一同放人榨汁機內,製成生汁。

這種生汁可起降壓作用,高血壓患者和有腦出血傾向的人,每天早晨喝這種生汁,可預防腦出血。

4.捲心萊幼芽生汁

材料:捲心萊幼芽,芹菜,中等大小的蘋果半個,檸檬半個。

做法:將上述材料放人榨汁機內,做好生汁後加檸檬汁,攪拌後再喝。這種生汁維生素C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有利於血液迴圈,是防治高血壓病和動脈硬化的良好輔助飲品。

5.胡蘿蔔汁,分次飲服。醫學研究證明,高血壓病人飲胡蘿蔔汁,有明顯的降血壓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