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病的患者飲食要如何安排

風溼病的出現是由於人們不講究飲食衛生所導致的,風溼病患者要把控住自己在生活中的飲食方法,及時的來科學的注意風溼病患者的基本飲食,那麼,風溼病的患者飲食要如何安排?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吧。

1、飲食要根據具體病情而有所選擇:風溼病病人的飲食一般應進高蛋白、高熱量、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生冷、油膩之物。對骨質疏鬆的患者應增加維生素D和鈣質;有貧血者可以加含鐵食物;長期服用激素的人,應多進一些含鉀和含鈣的食物。

2、飲食不可片面,正確對待藥補問題:瓜果、蔬菜、魚、肉、雞均有營養,不可偏食。對於有病之後服藥與飲食的關係,《素問。髒氣法時論》主張:“毒藥攻邪,五穀為養,五果為助,五畜為益,五菜為充,氣味合而服之,以補益精氣。”此外,對於食補與藥補要綜合、正確對待,應根據患者自身情況及其消化能力而定,以食後胃中舒適、食而能化及對病情有利為原則。必要時請醫生指導。

3、飲食調養:類風溼病患者長期慢性消耗,常有低熱、肌肉萎縮、貧血等症狀,多有蛋白質和維生素不足,以及疾病後期全身性骨質疏鬆等。故應增加優質蛋白質和高維生素食物及鈣劑的攝入。而茶、咖啡、柑橘類水果及羊肉、狗肉等溫熱食品,還有油炸、油煎食品等,則有可能會加重症狀,應禁用。同時應多吃含鈣、含鋅多的食物,如葡萄乾、芝麻、松子、核桃、豬肝、排骨、骨髓等。

溫馨提醒:這些就是對風溼性疾病患者飲食的一些建議,望風溼病患者能夠及時的控制自己合理的飲食方法,祝您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