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人工流產術的知識

很多女性對於器械性人工流產十分恐懼,但又不適宜做藥物流產,這時可選擇無痛人工流產。

它是指在靜脈麻醉下進行的人工流產。流產的女性在睡眠中接受手術,無任何痛苦。手術的麻醉約10分鐘即可完成,當醒來時,手術已經結束。術後稍加休息即可離開醫院。這種方法適用於妊娠10周以內者。特別是初次妊娠、剖宮產再孕、多次流產後恐懼疼痛、精神因素難已配合手術,高血壓心臟病不能耐受疼痛刺激者。

無痛人工流產在西方發達國家早已廣泛使用,隨著新型短效靜脈麻醉藥物從國外的引進,目前國內一些有條件的醫院已開展了這一專案,這種人工流產的技術已經十分成熟並很安全。

人工流產的鎮痛方法除靜脈麻醉外,還可使用宮頸區域性麻醉,術前肛門放置消炎痛栓、口服鎮痛藥等方法,它們能不同程度地減輕手術中的痛苦,但不能達到完全無痛。在選擇麻醉方法時應注意,避免因鎮痛效果差而抱怨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