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皮炎會不會傳染嗎

神經性皮炎在我們的生活中並不少見,該疾病屬於陣發性面板瘙癢疾病,多發生於成年人當中,兒童通常不發病,精神因素、區域性刺激,也或者是胃腸道功能紊亂,內分泌失調等因素都可引發神經性皮炎。

神經性皮炎屬於較為常見的面板疾病之一,因為很多的面板病是具有傳染性的,所以很多人對於神經性皮炎會不會傳染非常關心,其實神經性皮炎是不具有傳染性的。但畢竟神經性皮炎會帶來諸多不適症狀,所以患者需要及早治療才可擺脫此疾病。

瘙癢是神經性皮炎的主要症狀,所以治療神經性皮炎主要以止癢為主,患處瘙癢時可用棉籤擦拭,應避免直接用指甲抓患處以防導致患處破損而感染,系統的治療更是必不可少的,治療過程中可根據醫囑選擇抗組胺藥物,也可使用鈣劑來達到止癢的目的。

患者還可聯合使用維生素B內服,對於瘙癢極為嚴重的患者,則可透過使用鎮靜劑來達到止癢的目的,對於皮疹氾濫的患者則可根據病情選擇封閉類藥物進行治療。對於患病面積比較小,或是區域性情況比較嚴重的患者,則可採取區域性治療來達到目的。

由於治療藥物的種類有很多,所適合的人群也不同,所以患者應在醫生的指導下規範用藥,以防錯誤的用藥起不到治療效果。患者更應注意營養的補充,尤其應注意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更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同時也要注意換出面板的清潔度。

神經性面板是不會傳染給別人的,因此不用太擔心了,只要自己注意護理治療就行。平時一定注意別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以避免引起過敏症狀加劇。再就是如果有癢或者是皮疹的症狀,不能自己外用藥,避免引起皮疹加重的情況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