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嚥喉癌晚期症狀

咽喉癌是鼻咽癌,口咽癌,喉癌的總稱。近年來的發病率是越來越來高,嚴重危害著我們的健康。但是很多咽喉癌患者到了晚期還沒有意識到,所以我們很有必要去了解一下嚥喉癌晚期的症狀有哪些。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嚥喉癌晚期都有哪些表現。

咽喉癌臨床上主要的是鱗狀細胞癌,它分為下嚥部的惡性腫瘤和喉部的惡性腫瘤。作為惡性腫瘤,它的晚期症狀首先是區域性的腫塊變大,甚至出現潰爛,在咽喉部表現為區域性的劇烈疼痛,聲音嘶啞,甚至完全出現一個呼吸困難等症狀。下嚥部的惡性腫瘤,它能夠堵塞我們食道的入口,導致我們進食困難。其次,晚期咽喉腫瘤出現區域性或者全身的轉移病灶,表現為頸部淋巴結的腫大。食道的惡性腫瘤阻塞我們的進食,還有其他臟器的轉移,如肺臟,如顱腦等等,全身的症狀還可以出現全身的惡液質,也就是患者極度的消瘦,不用進食,營養狀況極差等等。

喉癌晚期,腫瘤生長比較大,會導致聲門堵塞,聲帶固定。這時候會出現嚴重的呼吸困難,三凹徵,即吸氣時由於聲門堵塞,胸腔擴張,胸腔形成負壓,導致的肋間隙,胸骨上窩,鎖骨上窩出現凹陷的現象,等。

喉癌屬於惡性腫瘤,惡性腫瘤是消耗性疾病,一般在早期即可出現身體體重下降,消瘦等症狀。喉癌到了晚期,消瘦更明顯,往往會出現“惡液質”的症狀,即身體嚴重消瘦,往往會形成皮包骨的體徵,面容改變等情況。此時患者可能出現各系統功能衰竭而逐漸危及生命。

以上就是喉癌晚期的主要症狀,希望廣大患者高度重視,及早發現診斷喉癌,以免導致嚴重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