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肚子疼怎麼回事 有可能是先兆流產

孕婦肚子疼怎麼回事?

1、孕期正常疼痛。

孕婦肚子疼是因為子宮在胚胎髮育過程中會逐漸變大,這時孕婦會出現不適,感覺肚子疼,但這種疼痛往往是輕微的,因此孕婦不必過於擔心。

2、先兆流產的徵兆。

但如果腹痛是一陣陣的,或是持續的下腹墜痛,就像來月經前或月經期間的墜痛,同時伴有陰道出血,則可能是先兆流產,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3、吃了變質或過於冰凍的食物。

吃了變質食物或過冷食物導致的腸痙攣會讓孕婦感覺肚子疼。

4、疾病原因。

急性胃炎、胃腸炎、急性胰腺炎以及子宮肌瘤變性等疾病,也會讓孕婦感覺肚子疼。

因此如果是急性腹痛,也該及時到醫院就診,對症治療,避免病情惡化或發生流產。

孕婦肚臍眼周圍疼是怎麼回事?

孕婦從孕中期開始,胎兒會長得很快,肚皮會被撐開,所以會感覺到肚臍周圍會有被拉開,建議這時儘量用潤膚霜滋潤肚子上的面板,否則很容易長出妊娠紋,敬請放心,孕婦肚臍眼周圍疼並不會影響肚子裡的寶寶。

孕婦肚臍眼周圍疼還有一個可能性是:妊娠早期,會有不定時的下腹部抽痛,有時只有單側痛,有時會整個下腹痛,但是不會太痛,只會微微抽痛。這主要是因為支撐子宮的韌帶,因為懷孕子宮脹大而往上提所造成。不須特別治療,只要休息就好了,若疼痛劇烈難耐,或持續疼痛而不是偶而抽痛,就需要至婦產科求診。

溫馨提示:孕婦肚子痛是有很多原因的,不一定就是流產的徵兆,有可能是吃了變質的食物,也可能是腸胃炎,所以孕婦遇到這種情況,首先不要慌張,到醫院檢查清楚,弄清病因,對症下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