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白內障應該怎麼辦

年老了卻患了輕微的白內障,不能看清物體,對生活造成了極大的不便,也讓家人非常擔心,那麼,輕度白內障應該怎麼辦?

1、白內障超聲乳化術:為近年來國內外開展的新型白內障手術。此手術目前主要集中在我國比較先進的大中城市開展。使用超聲波將晶狀體核粉碎使其呈乳糜狀,然後連同皮質一起吸出,術畢保留晶狀體後囊膜,可同時植入房型人工晶狀體。老年性白內障發展到視力低於0.3、晶狀體混濁在未成熟期、中心核部比較軟,適合做超聲乳化手術。其優點是切口小,組織損傷少,手術時間短,視力恢復快。

2、白內障囊外摘除術:與老式的囊外摘除術不同,它需在手術顯微鏡下操作,切口較囊內摘出術小,將混濁的晶狀體核排出,吸出皮質,但留下晶狀體後囊。

後囊膜被保留,可同時植入後房型人工晶狀體,術後可立即恢復視力功能。因此,白內障囊外摘出已成為目前白內障的常規手術方式。

3、白內障囊內摘除術:是將混濁的晶狀體完整地從眼內取出的一種手術。此手術需要較大的手術切口,因手術時晶狀體囊一併被摘除,故不能同時植入後房型人工晶狀體。

4、藥物治療:白內障藥物治療沒有確切的效果,目前國內外都處於探索研究階段,一些早期白內障,用藥以後病惰可能會減慢發展,視力也稍有提高,但這不一定是藥物治療的結果,因為白內障的早期進展至成熟是一個較漫長的過程,它有可能自然停止在某一發展階段而不至於嚴重影響視力。

以上是我給大家介紹的關於輕度白內障的治療方法,希望大家能更多的瞭解白內障的相關知識,一但發現症狀就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