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狀態怎麼調整

焦慮狀態是介於焦慮情緒和焦慮症之間的一種狀態,比焦慮情緒重而較焦慮症輕,焦慮狀態有明顯的焦慮情緒,煩躁,易怒,易激惹,緊張,坐立不安,但這些症狀一般時間較短,可有一定誘因,且是時好時懷,可以透過自我調節緩解。

1、心理治療,是指臨床醫師透過言語或非言語交談建立起與患者的良好醫患關係,應用有關心理學和醫學的知識指導和幫助患者克服和糾正不良的生活方式、行為習慣、情緒障礙、認知偏見以及適應問題。藥物治療和心理治療是幫助焦慮症患者康復的兩條腿,藥物治療是雪中送炭,必不可少;心理治療是錦上添花,會讓患者進一步康復,也非常重要。

2、放鬆訓練,就是透過身體放鬆而達到心理放鬆,比較簡單的如深呼吸法:焦慮不安時閉上眼睛,慢慢用鼻子吸氣,口鼻呼氣,反覆三到五次。也可以採用冥想法:即有意識地想一件開心的事情,儘量真實而具體。過度緊張、焦慮時,先輕閉雙眼,全身放鬆,做幾次均勻而有節奏的深呼吸,反覆地自我暗示:“不要著急”、“放鬆、放鬆”,幾分鐘後,情緒就會平穩。

3、傾訴方法,傾訴是解決心理焦慮的很好的一種方法,可以把自己內心的想法都表達出來,可以找自己最信任的知己來當傾聽者,那麼心中的不快和煩惱就會隨之消失,這樣就可以達到完全放鬆自己的目的。

平時要學會自我調節,沒事幹的時候可以出去散散步,偶爾聽聽音樂放鬆一下心情,重要的是不要總是受氣,學會放鬆自己的心情,要對自己充滿自信,在遇到什麼困難的時候,一定要想辦法克服,這樣就能夠化解心理焦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