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白內障的原因是什麼?

我們都知道有些白內障是因為先天性原因造成的,有些白內障是因為後天的因素造成的,大家對於白內障這種疾病也是非常的熟悉了,現在連很多寶寶都有先天性白內障了,那麼先天性白內障的原因是什麼?

先天性白內障患兒生來晶體就混濁。醫學研究發現,每1000個新生兒中就有4個是先天性白內障患者。這其中有四分之一白內障兒童是由遺傳造成的。此外,如母親懷孕時營養代謝失調也會引起胎兒患先天性白內障。

為了防止孩子得上先天性白內障,母親們一定要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

孕期保健:懷孕前3個月必須杜絕一切不良生活習慣,如吸菸、飲酒等;避免感冒,不給病毒感染的機會,儘量不用藥;家庭有白內障史的,在妊娠中期接受羊水穿刺檢查,如果發現胎兒攜帶白內障顯性基因的,可中止妊娠。

兒童白內障發現得越早,治療效果越好,因為早期摘除白內障可以使患兒的視網膜在早期受到光、影象的刺激,有利於正常發育。否則,因為長期接受不到刺激,極易造成弱視,即使摘除了白內障,視力也不會有提高。

但是由於孩子不會訴說,一般不易早期發現,這就需要家長注意對孩子仔細觀察。隨著孩子的成長,正常的眼睛會隨人、物的移動而動;如果完全沒有視力,小兒的眼睛則呈凝視狀態;若還有殘餘視力,小兒眼睛表現為有時能追隨目標,有時則不能。一經發現孩子眼睛有問題,要及時到眼科診治。

先天性白內障讓患者忍受著巨大的折磨,從小就要忍受白內障的痛苦,希望各位媽媽一定要注意觀察寶寶,如果發現孩子有什麼類似白內障的症狀,一定要儘快醫治,爭取能夠儘早康復,不要讓孩子忍受白內障之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