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骨質增生的根本在哪裡

骨質增生是在我們生活中經常見到的疾病,而骨質增生的本質是人體骨骼的一種“衰老”現象,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那麼,患上骨質增生的根本在哪裡呢?下面就來看看專家的介紹吧:

隨著人的年齡增長,人的脊柱和關節周圍的肌肉、韌帶等組織的會發生退行性改變,使脊柱和關節的平衡遭到破壞,出現脊柱和關節的不穩定。機體為了適應這些變化,恢復新的平衡狀態,就會透過骨質增生的方式增加骨骼的表面積,減少骨骼單位面積上的壓力,使脊柱或關節更加穩定。

可以說,骨質增生現象是機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是機體的一種本能。只是有時骨質增生造成了疼痛、腫脹、肢體功能障礙等症狀,使人感到“不舒服”時,人們才把骨質增生作為疾病來看待。

雖然骨質增生現象隨著年齡的增加而增加,但是,具體到每一個人的身上,骨質增生的程度是有限度的,不會無限制的發展下去。我們知道,骨質增生是機體恢復新的平衡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當新的平衡建立,脊柱或關節重新恢復到穩定狀態時,骨質增生自然會停止。

以上就是專家對相關內容做出的介紹,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了。也希望以上介紹的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